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万达院线上半年净利润增28.05% 曾茂军:明年2月后才会考虑重启重组万达影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0 22:00:07

在与每经影视记者交流的过程中,曾茂军多次强调要加大对游戏业务的投入。曾茂军说;“我们下一步在游戏分发方面2年~3年会成为全国发行非常大的企业。目前游戏行业最大的是腾讯和网易,我们有望目标在2、3年之内达到行业的第三名。”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白芸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实习记者 白芸

这两天,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的一句话爆红网络,“最好先定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网友纷纷留言感叹首富的世界和我们不同。

不过,从王健林旗下一家万达院线(002739)半年的收入来看,“一个亿”确实只是一个“小目标”。今日(8月30日),万达院线(002739)公布2016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同比增长了64.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5亿元,同比增长28.05%。显然万达院线上半年57亿元营收就远超了首富“一个亿”的目标。

不过,对于一家上市公司而言,投资者不仅关注首富的调侃,公司实际的增长以及未来发展才是重点。从万达院线的表现来看,尽管上半年业绩增长可圈可点,但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截至8月30日)跌幅达到了39.46%,市值也从最高超过1600亿元跌落至如今的848.60亿元。并且,万达院线重组万达影视、青岛影投(含传奇影业)等资产的重组,对于一直在“买买买”的万达院线来说,或也形成一定压力。

今天,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向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按照证监会相关规定,我们半年内不会重启,基本上会在明年2月份以后。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05%

按照万达院线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来看,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12%;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增长28.05%。实现票房40亿元,同比增长40.6%,其中国内实现票房33.6亿元,澳洲实现票房6.4亿元;观影人次9666万人次,同比增长49.2%。

截止今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320家,银幕2789块。上半年公司下属40家影城跻身全国票房收入前100名,81家影城进入全国票房收入前200名。

从收入占比来看,放映收入达到39.03亿元,同比增长41.13%;商品销售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77.56%;影院广告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340.55%;贴片广告、影片投资和宣传推广收入2.16亿元。

不过需要提到的是,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均同比出现了增长。根据兴业证券研报显示,由于收购公司增加导致收入结构发生变化,销售费率从3.81%增至4.56%;由于公司规模不断过大,管理费用率从4.15%增至6.01%;由于收购Hoyts时,Hoyts背负巨额债务,因此报告期内的财务费用大幅增加,从-2582万元增至8556万元。 

另一方面,针对半年度业绩和万达院线未来的发展状况,今日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也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发力游戏 3-5年之内争取行业第三名

在与记者交流的过程中,曾茂军多次强调要加大对游戏业务的投入。曾茂军说;“我们下一步在游戏分发方面3~5年会成为全国发行非常大的企业。目前游戏行业最大的是腾讯和网易,我们有望目标在3-5年之内达到行业的第三名。”另一方面,曾茂军还说,我们可以预期,未来3~5年,也许游戏的利润率相当于我们万达院线的利润率,这是完全可以看到的。


大银幕广告空间大

与此同时,曾茂军还强调要不断发力非票房收入,其中,大银幕广告空间是较大的。曾茂军认为,现在中国传统广告是呈下降空间的,但是电影银幕广告增长的非常快,全国增长了80%,因为电影院是新兴的媒体,大家愿意把过去投在传统的东西放到这个上来,这对我们来讲会快速提升非票房收入。为什么电影广告比电视值钱呢?

“因为在电视你可以调台,但是电影院里没有选择,灯都黑下来只有集中注意力看大银幕,所以广告的到达率对消费者的触动,再加上电影院的环境和消费者的感受,对广告的体验好得多,这也是最近为什么有很多电子类产品、快销品、汽车等都愿意选择大银幕很重要的原因,我相信未来几年这个行业仍然会保持非常高速的发展。”

回应人才流失

另一方面,之前对于万达整个体系人才流失的事件,也受到了业内关注,继叶宁出走后,原万达影视总经理赵方也跳槽到了华纳兄弟,万达集团的人才变动对整个企业的影响是什么,对此,曾茂军显得非常乐观和坦言,他说:“你是不是行业的领头羊就看行业是不是挖你的人,当你成为行业第一,所有人瞄准你,你要是行业三流的看有没有人挖。万达成立将近30年建立了非常完善的体系我们影视公司也不是靠某一个人。”

何时重启对万达影视重组

与此同时,万达院线收购万达影视等资产中止一事后,曾茂军曾向媒体回应:“我们以退为进”。那么,对于何时会进,曾茂军向每经影视记者表示:“前段时间公告重组中止了,按照证监会相关的规定我们半年内不会重启,我们当时宣布了半年以后才可以,基本上会在明年2月份以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院线 半年报 曾茂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