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大闹东海》欠薪罗生门,剧组:尚欠918万元 投资方:已付完所有制作费用,是对方超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31 00:12:59

《大闹东海》近来爆出了欠薪问题:制作方象山兆罡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山兆罡)起诉出品方嘉视年华(北京)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视年华”)欠薪91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余泽人    

每经影视 实习记者 余泽人

《大闹东海》近来爆出了欠薪问题:制作方象山兆罡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山兆罡)起诉出品方嘉视年华(北京)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视年华”)尚欠薪918万元。

《大闹东海》是根据神话题材改编的大型商业电影。主演包括吴磊、张丰毅、杨紫琼等,“欠薪事件”发生之后,制片方嘉视年华在今年8月27日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公司已经付完所有的费用,而这几百多万属于对方财务超额。

据悉,于2015年启动的《大闹东海》项目,耗资截止目前接近两亿元, 8月30日据嘉视年华官网公告,《大闹东海》后期特效部分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为了使电影如期与观众见面并确保更高质量的完成特效,后期投入由3000万人民币追加至5000万人民币。

一面是刚刚成立、注册资本只有300万元的制作公司,一面是“财大气粗”、欲连拍三部大片的影坛“新秀”。在“欠薪”背后,双方就制作费超支还是未足各执一词。

制作方律师:对方声明中的对账纯属子虚乌有

近日,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爆出了一封《告电影圈同仁书》。 

网传这是《大闹东海》剧组发布在朋友圈的通告,称《大闹东海》的出品方杭州嘉视年华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欠薪未还。导演组、制片组、特效组、机灯组几个部门都没有拿到酬金,还有传闻称,王宝强也在微信上转发了此消息。


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gshi)记者拨打了王宝强工作室电话求证此事,始终没人接听。查询王宝强微博,没有出现有关《大闹东海》的任何信息。

根据嘉视年华官网显示:《大闹东海》耗资近两亿元,以经典的“哪吒闹海”的民间传说为蓝本进行改编,是一部魔幻、动作题材的合家欢电影。由刘镇伟执导,吴磊、吉克隽逸、张丰毅、杨紫琼等领衔出演。根据网友爆料,影片在5月份已经杀青。

面对“欠薪事件”制作方兆罡文化。每经影视记者采访了其代理律师张正乾,对方称“欠薪事件”目前在法院已经立案,正在调查取证中。

根据张正乾所述:6月份,他受到兆罡文化的委托,给嘉视年华写了一封律师信,希望对方能够偿还《大闹东海》的欠款918万元,包括制作费348万元;服务费350万元;器材费220万元,并在上面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但嘉视年华一直没有联系自己,而是找了一个《大闹东海》的负责人前来和兆罡文化对账,之后双方签字确认。

但根据嘉视年华的声明中却描述了另一个版本:嘉视年华曾要求兆罡文化的会计白小姐前来对账,但被兆罡文化拒绝。张律师对记者说,这完全是子虚乌有。

“两方有合同约定,投资方和制作方共同出人成立一个财务部,每笔钱,双方的财务都会签字确认,两都有财务,所以账本大家都有。”张律师说,而这位前来对账的《大闹东海》的负责人在回到嘉视年华后,就被公司停职,之后嘉视年华拒绝理睬此事。

每经影视记者试图要来这位负责人的电话,但直到发稿为止,张律师都没有应答。就究竟是哪家公司与这些欠薪的人签订合同,张律师也只是回答“等法院审理以后再说吧。”

嘉视年华:制作费早已付清,对方拒绝审计。


翻开嘉视年华的官网,发现这家公司近期尤为活跃。

在接连签下香港导演刘镇伟、程小东、韩国导演金基德后,嘉视年华就按部就班地开始了他们的“大手笔”制作。

而这次“欠薪事件”的出现,对这样一家“初出茅庐”的企业显然有些“不合时宜”。

8月27日,嘉视年华在官网上贴出声明,宣布公司在五月三十日前就已经付清《大闹东海》制作费用,而这上百万元则属于制作方超支,双方在协商没有结果的情况下,要求兆罡文化的财务白小姐前来对账,但兆罡文化以白小姐有家事不在公司为由,拒绝了此要求。

之后,嘉视年华又要求第三方安永事务所前去兆罡文化进行审计,但象山兆罡文化称自己没有账本。声明之后,嘉视年华贴出公函,表示所有公司的所有投资单片账目都需要经过安永事务所的独立结算。

面对两方的各执一词,每经影视记者拨打了嘉视年华在官网上的电话,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针对微信和微博上出现的言论,嘉视年华发布了律师函。并认为,网上发表“欠薪言论”的人其实是和制作方兆罡文化签订合同,与出品方嘉视年华没有任何雇佣关系,所以根本不存在“欠薪”一说。

律师函还表示,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和转载的言论已经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构成名誉侵权行为,对影片《大闹东海》也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双方各执一词,事态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闹东海 象山兆罡 嘉视年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