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版《追捕》│张涵予演杜丘,影迷坦言:心情很复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6 21:54:09

40年前,由高仓健、中野良子联袂主演的日本电影《追捕》登陆中国银幕时,曾引发观看热潮,这部影片也成为一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观影人次超过8亿。而如今40年后,香港寰亚集团把《追捕》重新搬上大银幕。日前,这部由寰亚集团出品,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主演的新版《追捕》已宣布拍摄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每经影视实习编辑 温梦华

新版《追捕》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

被陷害的检察官,出手相助的牧场主女儿,离奇曲折的情节,荡气回肠的爱情……40年前,在高仓健、中野良子联袂主演的日本电影《追捕》登陆中国银幕时,引发观看热潮,这部影片也成为一代中国人的共同回忆,观影人次超过8亿。


1976年版《追捕》海报

“ 杜丘你看,多么蓝的天啊,走过去,你可以融化在天里。”多少人还能对这句台词脱口而出。对于“60后”的演员张涵予来说,《追捕》甚至还影响了他的人生轨迹。“就是因为太喜欢《追捕》这部电影,而且发现我的声音条件跟《追捕》的配音演员邱岳峰老师很像,所以我才走上配音这条路。”张涵予曾对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


新版《追捕》发布会上主创与演员悉数亮相

40年后,香港寰亚集团把《追捕》重新搬上大银幕。

日前,这部由寰亚集团出品,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等主演的新版《追捕》已宣布拍摄杀青,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

1、新版《追捕》,投资6000万美元巨制

在昨天(1月15日)的新版《追捕》电影发布会上,吴宇森讲起了与《追捕》的情缘。

我很喜欢日本电影,也很崇拜高仓健。我的电影《英雄本色》上映之后,我跟高仓健见过面,他喜欢我的电影,我也非常欣赏他。我们曾经谈过合作意愿。一直以来都在等适合的剧本。



吴宇森 在新版《追捕》发布会上讲话(由主办方供图)

后来,我去了好莱坞,他还给我写信、给我送礼物,说如果在日本或好莱坞,如果有人对你不够好,你就对我说。吴宇森回忆道,前一阵高仓健去世了,吴宇森很难过。对这位伟大的演员,吴宇森觉得,感觉遗憾之外,还希望拍一部戏向他致敬,怀念自己曾经最敬仰的演员。

正在这时候,吴宇森接到寰亚传媒集团主席林建岳的邀约,希望他能够执导新版《追捕》。吴宇森一口答应了下来。

从寰亚传媒的港股公告上也可看出,早在2015年,寰亚就开始准备这部电影。“现已拍摄完成,正在做后期中。”寰亚电影相关人士对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表示,这部电影是寰亚主投,投资金额为6000万美元。


新版《追捕》海报

在当天的发布会宣传片上,《追捕》也被寰亚定位为“年度最大投资”,看得出寄予厚望。将其定档在2018年大年初一,也是一年中各大影片拼杀最为激烈的春节档。

对于定档春节档的选择,上述寰亚电影相关人士称:《追捕》是一代人甚至两代人的记忆,对于我们的长辈来说是青春的记忆,对于年轻观众来说则是一部全新的动作大片,是一部‘全家欢’电影,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观影。

2、影迷的心情是复杂的,让人欢喜又担忧

“我们这代人,42、43岁往上,你跟他说《追捕》,没有人会是陌生的。”正如张涵予所说,对于经历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来说,《追捕》在影迷们心中的地位难以取代。


张涵予是银屏中铁血硬汉形象的代表(由主办方供图)

有媒体报道称,毫不夸张地说,那个年代,《追捕》是中国观众的“第一次”观影。这是一部真正从人的角度看人、理解人和表现人的电影。一改上世纪60年代样板戏电影。而复仇、逃亡、洗冤等一系列情节,也一度成为上世纪70年代电影的一股风潮。在那段时间,香港邵氏影业也拍了大量复仇电影。它们快意、爽利,现实生活中的积郁与束缚、不公平与不得志,复仇电影通通宣泄。

说起明年将登上大银幕的新版《追捕》,一位影迷对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坦言:“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欢欣,一方面又有些担忧。《追捕》太经典,翻拍经典闹不好会‘毁经典’。”


1976年版《追捕》中真由美的扮演者中野良子曾接受每经影视记者采访

而影评人韩松落的担忧是:“在当下这种光滑浅薄的娱乐风气中,观众能否接受一个复仇洗冤故事呢?在人们把‘获得身心轻松’视为娱乐的全部功用时,这样一个略显沉重的故事,能否赢得青睐?”

“人啊,总是喜欢自己年轻时候喜欢过的东西。”韩松落认为,这不禁让人忐忑,因为爱,所以忧。因为深知它的时代基因,所以总担心它会格格不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追捕》 张涵予 新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