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女侠到村花,舒淇谈《健忘村》:用非常严肃的态度拍喜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7 18:52:39

舒淇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女神的形象,然而,在大年初一即将要上映的《健忘村》中,舒淇居然要颠覆以往的银屏形象,开始“扮丑”,不过舒淇本人笑言似乎并不怎么奏效:“其实导演很努力让我扮丑,但就是怎么穿都不太丑”。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影视实习记者 白芸

每经影视实习编辑 温梦华

《健忘村》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杨祐宁、张孝全、舒淇、王千源

舒淇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女神的形象,无论是《刺客聂隐娘》中清冷淡漠的女侠,还是电影《最好的时光》里三世情缘中的台球少女、落寞艺旦和不羁歌手,她的一颦一笑都是美的。

《聂隐娘》中舒淇扮演清冷淡漠的女侠

然而,在大年初一即将要上映的《健忘村》中,舒淇居然要颠覆以往的银屏形象,开始“扮丑”,不过舒淇本人笑言似乎并不怎么奏效:“其实导演很努力让我扮丑,但就是怎么穿都不太丑”。

尽管如此,舒淇依旧笑称,自己会在片中“有很大突破”,每天和王千源、张孝全搭戏都会被“逗到掐大腿”,这次也会用一种“非常严肃的态度拍喜剧”。

目前,这部由舒淇、王千源主演的《健忘村》定档大年初一,与《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共竞春节档。监制叶如芬在1月17日发布会现场表示:“过年可以有很多选择,总不能每次都是‘西游’‘大闹’”,颇有叫板之意。

《健忘村》海报

舒淇:《健忘村》是荒诞又认真的电影

电影《健忘村》讲述了一个在清末民初的神秘村落,因一名不速之客的到访和一个名为“忘忧”的神秘宝物,而引发的一系列荒谬的神奇故事。

谈起创作《健忘村》的初衷,导演陈玉勋称:“光想到这个题材就会觉得很有趣。健忘是现代人很常碰见的问题,严肃的讲起来,健忘也是蛮悲惨的事情,可是这个事情我想要以好笑的方式来处理,我们碰到一些健忘的事情也会讲的蛮好玩,所以就想要拍一整个村子的人都忘了一些事情的场景”。

在《健忘村》中,舒淇饰演的健忘村“一花”,是受人爱戴的村长夫人,是全村男子的梦中情人。

据舒淇所言,她饰演的“村花”秋蓉是一个“永远都要眼眶含泪”的悲剧人物,但却常常被王千源和张孝全的表演逗笑,甚至要求导演不要把自己拍进去:“我直接就背对着镜头抽搐,因为就是真的是太好笑了,没有办法面对镜头”。

谈及对《健忘村》喜剧形式的理解,舒淇讲道:“我们是认真的。我觉得在陈玉勋导演的电影里头,他的那种喜感不是硬让人家去发笑的,他有一种规律,一种方法,一种感觉。其实这个东西是有一点荒谬的,但你又不会觉得很荒谬。其实是有一点荒诞的认真的电影”。

舒淇和杨祐宁在《健忘村》发布会现场

导演陈玉勋眼中的舒淇:即使拍过一百部电影依旧对工作很好奇

《健忘村》是舒淇与台湾地区导演陈玉勋的第一次合作。2013年8月,陈玉勋曾经凭借喜剧《总铺师》在台湾打造过3亿元的票房奇迹。舒淇也曾在接受采访时称很喜欢《总铺师》,“到电影院以后没有停止过笑,出来以后都有马甲线了,笑到肚子痛”,所以很想和陈玉勋导演合作。

陈玉勋坦言,在没与舒淇合作时,他对舒淇的印象是“觉得她是一个大明星,可能不是太好相处”。而实际拍摄过程中,陈玉勋说道:“舒淇让我很惊讶,第一天我就被她震撼到了”。

陈玉勋称,舒淇是一个“很好笑的人”,“很调皮,很活泼很可爱,在现场喜欢捉弄人”。

在陈玉勋的描述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特别可爱、娇憨的大小姐形象,和《健忘村》的喜剧气质倒有某些相通之处。“她都拍过一百部电影但依旧对电影有热枕,还对工作很好奇,我们有一天在拍扛轿子的戏,根本没她的戏,她也要穿好戏服在旁边看,自己在那边笑眯眯地一边削指甲一边看我们拍片,就是一个大小姐的样子,我们拍别的,她就站在石头上做体操”。

《健忘村》发布会现场王千源和舒淇互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健忘村》 舒淇 喜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