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资本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资本 > 正文

光线传媒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 票房收入64亿净利超7亿

艺恩网 2017-01-18 10:47:17

光线传媒1月17日发布未经审计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0万元至750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74.09%至86.53%。上年同期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40208.59万元。

光线传媒1月17日发布未经审计的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0万元至75000万元,净利润同比增74.09%至86.53%。上年同期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40208.59万元。

净利大幅增长的四个原因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同比增长主要基于四点原因。

一是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2016年票房收入的影片共十五部,总票房为64.2亿元,其中:2016年上映了《美人鱼》、《谁的青春不迷茫》、《火锅英雄》、《大鱼海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你的名字。》等十三部影片,票房为60.6亿元;2015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本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寻龙诀》、《恶棍天使》,票房为3.6亿元。同时,公司电影投资成本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因此2016年电影票房毛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二是公司在2016年度确认了电视剧《诛仙青云志》、《嘿,孩子》等和网络剧《识汝不识丁》的发行收入,电视剧和网络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三是公司2016年预计商誉减值4,300万元-5,300万元,其中主要是公司于2016年度对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传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投资计提了商誉减值所致。

四是公司2016年预计非经常性损益20,000万元-23,000万元,其中主要是公司于2016年度出售所持有的部分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2016年12月14日晚间还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其持有的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50.8%股权,交易价格2.44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蓝弧文化股权。

蓝弧文化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著名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品质三维动画片、动画形象制作公司。

事实上,蓝弧曾经也是中国动画行业的佼佼者,但从14年被光线收购以后,蓝弧盈利状况却不够亮眼。

光线传媒收购蓝弧文化时,其2014~2016年业绩承诺为:净利润不低于2,600万元、3,380万元、4,160万元。从光线传媒公布的蓝弧文化主要财务状况来看,实际情况并未达到预期。

2016年光线传媒宣布裁员20%

2016年9月,光线传媒传出了裁员20%的消息,其中先看网的裁员规模最大,有消息称先看网超百人的规模,如今只剩下30多人,未来可能转向VR平台。

据娱乐资本论消息,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在接受其采访时,称20%属实,光线人才要优胜劣汰,还坦承光线对于先看在战略上的重要转向——业务不断收缩,员工数量也不断减少。

此前也曾有舆论称,光线之所以裁员,相当程度上是因为光线控股猫眼之后,给公司带来了相当大的负担。王长田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由于在线购票平台全行业都大大减少了票务补贴,猫眼在近几个月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9月已达到40%,并且已经开始盈利。

光线传媒连番抛弃业绩状况不佳的公司股份、裁员,这也证明光线传媒在战略上收缩实力,轻装前行。

根据光线传媒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1.87亿元,净利润5.8亿元。

有分析指出,2016年电影行业整体发展受优质内容缺失、基数过高、票补、票价等因素影响,发展放缓,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海通证券指出,2017年电影票房不会比2016年增速差是确定性因素,增速有望重回20%以上。行业内的龙头公司,内容输出数量与品质领先全行业的公司值得关注。

(艺恩网根据蓝鲸传媒报道和公开信息整理发布。)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线传媒 2016年业绩预告 票房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