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评论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评论 > 正文

“男子汉”拿什么戳中观众的泪点和笑点?

广州日报 2017-01-22 13:24:30

对明星们来说,真人秀和影视作品从某个角度来看或许是相通的——你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观众。让观众又哭又笑,《真正男子汉》是怎么做到的?靠煽情和预埋笑点?不是。靠表演和故事?也不是。从多期节目中可以看出,最打动观众的,其实是明星的投入。

每经编辑 莫斯其格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剧照

娱评

对明星们来说,真人秀和影视作品从某个角度来看或许是相通的——你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日前,《真正男子汉·空军篇》(简称《真正男子汉》)大结局,经历了极致、残酷的猎人集训,8位新兵完成了最具挑战的经历。这期节目播出后,网络上一片“哭”声,有观众被班长和新兵之间的战友情戳中,有观众被新兵们在高难任务前的坚持所感动,即使是佟丽娅、李锐等宣布退出,也让观众“不舍、不忍”。除了泪点之外,《真正男子汉》还曾多次戳中观众的笑点,杨幂、黄子韬、孙杨等与教官的互动,都让人记忆犹新。

让观众又哭又笑,《真正男子汉》是怎么做到的?靠煽情和预埋笑点?不是。靠表演和故事?也不是。从多期节目中可以看出,最打动观众的,其实是明星的投入。

对不少明星来说,参加综艺节目就是一个制造话题和增加曝光率的过程,有人还带着“圈粉”、“洗白”的目的,完成节目设计的任务之余,多少带有表演成分,抢戏、煽情、互掐,都是套路。但在《真正男子汉》中,明星嘉宾们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投入和认真,他们很认真地把自己代入“空军新兵”的角色之中,因此从卸妆、素颜、俯卧撑这些“小CASE”到吃土、跳伞,再到猎人集训中的高难挑战,都可以坦然面对、认真完成。虽然黄子韬的桀骜不驯让观众猜到“他到后面会有成长的反转”,但这个过程合情合理,黄子韬的蜕变是让人信服的。

因为投入,明星嘉宾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兵,他们坚强、执著——也正是他们的投入才能带动观众的投入,跟着节目笑着,哭着,感动,不舍。尽管艺人在这个过程中褪去了明星的光环,但“军人”的身份和“男子汉”、“女汉子”的坚韧,让他们的个人形象和胸前勋章一样闪耀。

近期,综艺真人秀热度渐渐“降温”,不少节目被吐槽“不好看”,其中当然有制作同质化扎堆等多方面的原因,但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嘉宾们诚意不够。是要忙着在不同节目间穿梭还是要投入某个节目的某个身份设定?观众们通过荧屏能看出明星们的选择。对明星们来说,真人秀和影视作品从某个角度来看或许是相通的——你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真正男子汉·空军篇 泪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