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是导演、是武术指导,也是舞蹈老师丨徐克说,为了《西游伏妖篇》他也是蛮拼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2 23:10:21

尽管《西游伏妖篇》由周星驰编剧、担任制片人,但却并非周星驰本人担任导演,而是将这个重任交给了徐克。作为中国香港电影人北上最成功的导演之一,徐克数年以来的作品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备受认可,那么此次加盟星爷电影的徐克又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实习编辑 温梦华

徐克

他是中国香港电影导演、编剧、监制、演员。普天之下,只要是香港电影的忠实Fans,没有不知道《倩女幽魂》《东方不败》《黄飞鸿》这些经典港产片的,也没有不知道徐克这个名字的。从香港电影新浪潮开始,一直到现在,二十余年来,徐克对于有着“东方好莱坞”之美誉的香港电影来说,是其中最重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徐克的电影,无论是在电影技术,还是在创新意识方面,在香港近百年的电影史上都占有举足轻重,而且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在他的电影里有武侠的刚劲、有武侠的柔美、有武侠的人文。徐克又不仅仅只是一个武侠世界里的徐克,看徐克的《新龙门客栈》,脑子里自然就是这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从艺术层面上讲,如果没有徐克,那么香港电影将会完全是另一个模样。回顾徐克的电影世界,就似乎显得更有意思起来。

没想到这次徐克竟然来到了成都,活生生地出现在我们眼前。举手投足间都是戏的徐克,思维也是天马行空。

《西游伏妖篇》成都路演

“徐克既是导演,又是武术指导,还是舞蹈老师。”周星驰在本周末(1月21日)的《西游伏妖篇》成都发布会上这样说道,同时,林允也透露自己在片中的舞蹈都是徐导教的。可见,徐克对《西游伏妖篇》倾注心血之多。

“周星驰+徐克”,一个是“喜剧之王”,一个是“武侠之王”,即将在大年初一(1月28日)上映的《西游伏妖篇》可谓囊括了最强阵容,背后更是有高达21家出品方,宣发费1.2亿元,可以说是绝对有希望成为春节档爆款的电影。


徐克、周星驰(主办方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由周星驰编剧、担任制片人的“星爷品牌”电影,却并非周星驰本人担任导演,而是将这个重任交给了徐克。

徐克作为中国香港电影人北上最成功的导演之一,数年以来的作品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都备受认可,此次加盟星爷电影的徐克又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

1、导演+武术指导+舞蹈老师 徐克拼足了劲

2016年春节档的《美人鱼》,徐克的短暂客串让观众们大呼不过瘾,于是,今年《西游伏妖篇》,徐克干脆接过星爷的位置当该片的导演了。

电影《西游伏妖篇》讲述了唐三藏在感化了杀死段小姐的齐天大圣并收其为徒后,与猪八戒、沙僧四人取经过程中除魔伏妖,各自成长与改变的故事。

在1月21日《西游伏妖篇》成都发布会现场,徐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深情得说:我一直很喜欢西游系列,我也觉得每个人从小到大一定有看西游的经验,周星驰拍的西游我也看过。


徐克监制的《倩女幽魂》成为荧屏的经典(豆瓣电影/图)

徐克还提到,关于西游系列的东西我积累了30多年,我自己也一直在等着这个机会,现在终于有机会周星驰喊我来拍片,我就想把我这些积累了很久的东西全部放到这个电影里。

所以,难怪周星驰说徐克又当导演、又当武术指导,还兼做舞蹈老师,这部电影倾注了徐克太多的心血。

此外,除了三重身份外,此次《西游伏妖篇》中的特效也让大众非常期待,周星驰此前一直卖关子称《西游伏妖篇》无特效,直到发布了“众生”版预告,才正式证实这部魔幻电影的震撼特效,而此次徐克也是在特效方面下足了功夫。

事实上,早在2013年上映由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就让大家见识了徐克在特效上的高超水平,三年后的《西游伏妖篇》徐克又将给观众呈现怎样的视觉盛宴?影片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中杀出一条血路?

2、部部作品都是精品的香港导演

与此同时,徐克也是第一批北上寻求拍片的中国香港电影人。

2004年元旦,“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协议也就是CEPA协议正式开始实施。陈可辛、陈嘉上、刘伟强、陈木胜、徐克、尔冬升等一大批香港电影人便纷纷北上拍片,他们担任导演的合拍片迅速在日益成长的内地市场上占据可观的份额。

不过,尽管不少与徐克同一时代的导演近几年也不乏新片,但作品也仍然难以达到每一部都叫好叫座,例如王晶用大牌明星加搞笑桥段的《王牌逗王牌》在国庆档就失望而归;刘镇伟今年的《大话西游3》也被称为狗尾续貂……但徐克数年以来的作品却几乎部部都是票房与口碑俱佳的作品,可以说是最为成功的北上香港导演之一。

徐克执导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在内地收获2.86亿元(CBO中国票房/图)

2010年徐克执导《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第67届威尼斯国家电影节金狮奖提名;2013年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彼时被网友称赞“中国终于拍出一部可以和好莱坞媲美的大电影了”;2014年执导国内首部3D战争动作片电影《智取威虎山3D》,成为国内战争片的大卖之作,刷新主旋律战争片不卖座的历史……

他不是一个高产的导演,但他的电影总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这可能是作为一名导演最大的成功了。


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在内地收获8.81亿元(CBO中国票房/图)

在接受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采访时,徐克说:我以前常常坐在戏院里,看着观众因为电影剧情哭啊笑啊,就很想跟他们握手。

或许对于徐克来说,作品得到别人的认可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游伏妖篇》 徐克 周星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