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张艺谋打造《百年巨匠》国际版 莫言担任总撰稿

北京青年报 2017-01-23 15:21:54

1月21日上午,《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张艺谋表示,这些文化巨匠,为中国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尽力做好这件事,给历史一个交代,给后人一个启迪,留下一份宝贵的遗产。

原标题:张艺谋莫言打造《百年巨匠》国际版

1月21日上午,《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百年巨匠》国际版是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组织实施的“纪录中国”传播工程项目,由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担任总撰稿。国际版分为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法语等八种语言,拍摄包括鲁迅、梅兰芳、林风眠、张大千、吴作人、徐悲鸿、刘海粟等蜚声世界的艺术巨匠。《百年巨匠》国际宣传片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

在启动仪式上,张艺谋表示,这些文化巨匠,为中国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我们要尽力做好这件事,给历史一个交代,给后人一个启迪,留下一份宝贵的遗产。莫言在致辞中表示,撰稿首先是个反复的过程,面对这些大师的辉煌业绩、不平凡的人生道路,让我们产生很多联想和对自己的观照;其次,撰稿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面对这些前辈,他们在中国近现代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艺术上的创造,以及纪录片的艺术创作,对他的文学创作,也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年巨匠》 张艺谋 莫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